斐郁

“炎热”中秋



要说中秋节,就属今年中秋最让我期待。估计这也是我们全淮安人民的心声了吧!


中秋节之前,就已经爆出了央视要在淮安举办中秋晚会,各路明星加持,全球直播!


当我听到要在淮安举办央视中秋晚会的时候,我都吓得一愣。第一反应——假的吧!然后立马去微博了解了一下,发现央视不仅在淮安举行中秋晚会,而且淮安还是主会场!与荣有焉!感觉自己的胸板都更直了呢!


虽然现在时间很紧张,但我还是好期待中秋假期!



不过要说最期待中秋假期的,我周围的人里要数我的同桌最最期盼的了。她的偶像要来淮安参加中秋晚会!中秋节的这个星期里,她都一直亢奋不已!


出于好奇心,好吧,最重要的是我同桌的感染。我决定和她——中秋节一起去蹲他的偶像……


中秋节早上,我们六点多就出发去她提前打听到的酒店。据说是中秋晚会的参演人员都住这儿。


我们拿着手机一路导航,越走越远,景色越来越偏,人越来越少……


她说以前有一大段路都是石子路,一路骑下来感觉五脏六腑都移位了!幸好现在都修成了柏油马路,除了因为路边有盖工程的,所以有点灰尘,其他都还好,骑起来蛮舒心的。


我们俩就这么颠次、颠次的到了目的地。那个地方可以说是“地广人稀”,当然,这有点太夸大了。但是和市中心比起来,很“荒凉”了。


然后我们左等右等都等不到人,而且也没有其他粉丝来这里。一开始还好,后来慢慢就开始怀疑是不是地方找错了?


之后我们就打算去中秋晚会的场地去看看。

好吧,官方也没有爆出消息。打听别人,三个人三个答案……


没办法,那我就只好一一排除了——先去最近的地方看看……


过程很心酸,结果很喜人。


最后我们终于到了,真正的场地果然不一样。前有警察不让进,后有检票员检票。


没办法,我们就只好在外面等。人越来人越多,大部分是些老人,他们是听说央视在淮安举办中秋晚会,觉得十分的骄傲,与荣有焉,想过来看看……


由于,我们没有考虑到郊区那里真的是“荒凉”——一路看不见超市,饭馆……


最终我们商量十点多钟回家吃饭,11点我们去打听到的真正的参演人员住的酒店……


炎热!感觉人要被蒸发了,太阳见缝插针地照在我们裸露的皮肤上。


下午我们换了一条新的路走,导航让我们一直往前骑、骑、骑……感觉像要一直骑到世界尽头……


毒辣的太阳照的我有些头晕,怪不得说长时间在空旷的车道上直行容易出车祸。


骑了有四十多分钟,终于看到了图片上的地点!果然真地点就是不一样,有两辆警车保护!而且我们也看到了在同样等待的其他粉丝……


虽然大家都不认识,甚至可能有人还不是淮安的……但是此时此刻我们因为同一个人相聚于此!


好吧,不知道的人远远看过来,我们像“邪教”!说笑的说笑的,毕竟哪有邪教敢在警车的驱赶下还不走。


人越聚越多……炽热的阳光毫不留情地照在我们兴奋的小脸上……


过程很艰辛,太阳那么大,我们甚至有几次想回去……但是看到别人依然坚守在这里的身影,一张张兴奋的小脸……我们选择——坚守!


由于我们是守在路口处,所以路过的每辆车都被我们看得清清楚楚。每次有suv经过,我们就全员眼光“洗礼”……弄得有不少路过的司机还疑惑地望着我们。


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期待……


一开始我们想一点钟会出来吧——没有。两点钟会出来吧——没有……


我们心里坚持时间在不停地延长……


3:00,3:20,3:40……时间越来越紧,感觉路过的每一辆车都有嫌疑……


“有情况!有情况!姐妹们快把手机拿好!”


像是条件反射,我“唰”地把手机举到眼前!


看着一辆墨蓝色的SUV经过我们眼前……


“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他!是他!”

“条纹衣,口罩,黑帽子!”

“他还朝我们看了!”

一时间,类似的言语接踵而出,欢乐的氛围在我们身边荡漾……


接着大家把自己拍到的照片都传到了群里面——资源共享,欢乐共享!


由于之后我要回老家,便不能他们一起蹲现场了……


尽管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但是回想起来还是感觉心里很激动……


PS:下午到酒店的时候,可能12点多钟这样。


太阳正烈,我们坐在车上看手机(我翻微博找找有没有人知道“他”出来的准确时间)。


期间有个个子很高的外国陌生人路过。

当他在我们后面的时候好像在拍天空?!!

走到我们前面3米这样吧,还侧脸回头跟我们打招呼?!!当时我们就抬头看了看他……我就是感叹了一下:他鼻子真高…


事后一回想……那个地方很偏,我们在那里只看到一个酒店……他从北边走来(酒店的在我们北边)嗯?!!很有可能是…好可惜啊(*≧m≦*)我们没有打招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