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郁

12月初的雨天

由于种种原因,我难得周末放两天假。有些惬意。


这两天都下着雨,雨里杂糅这初冬的风,淋得枯黄的树都没了仅存的精神气……


隔着窗,眼睛就“感觉”到了12月初的冷,有些后悔与朋友逛书店的约定。这种天应该宅在家里,欣赏一些温暖甜人的书或是日剧……停止!停止幻想!学习要紧……


唉,对于得不到的东西还是止于幻想吧,有益于……调节心情!看着条条错错的鸡蛋面在锅里上下起伏,间夹着咕嘟咕嘟的气泡,我又开始思想“漫游”了……


父母不在家,早饭也就抱着简简单单(凑合凑合)就行的心情,煮了“简易版阳春面”

搭配上清绿的葱段,绝了!(内心暗暗夸了一下自己。)


热气缭绕,先用手包裹着碗壁,感受一下食物的温暖,轻轻地嗅一下食物的香味……一碗简简单单的阳春面,搭配上12月初雨天的早,温暖!


感觉日本用餐前对着食物双手合十,并说“我开动了”十分有礼貌,所以有时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会学习他们,带着感恩的心情去做这个餐前仪式。像模像样的说了一句“いただきます”后,便开始了我的用餐大业。


吃着吃着,我的思绪就不由地开始“太空漫步”……


小学的时候,像苹果超市之类的大型超市有自家包公交车直达超市附近站台这项便民服务,所以每次我们去超市都尽量踩点等直达公交车……现在回想起来感觉满满的都是岁月感啊……


那次也是像今天的一个雨天。中午踩着点去的超市,大包小包地买完东西后还有好一会儿才有会公交车到。临近晚饭点,大家也忙活了一下午,再加上下雨天想去个躲雨避风处,最后我们坐进了一家面馆。记忆有些遥远了,记得当时刚进面馆就扑面而来带着面香的热气,零散的几个人坐在位置上等餐或食面……妈妈去柜台点了三份面。等餐期间,妈妈和爸爸再聊着家常,我在一旁逗着只会“咿咿呀呀”的弟弟,戳他的小脸玩,软软的暖暖的,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店家动作很麻利,不一会三份面就陆陆续续上桌了。“阳春面”是最先上桌的,细细的面条整齐地排列在碗里,褐色的汤汁里有些配菜,高汤的鲜香味飘散在我的鼻间……许是看到了我的馋意,妈妈将筷子和勺子放在了我手里,拍了拍我的头:吃吧!得到了准许我便放心地开动吃面条了。可能是环境又或者其他因素的影响,感觉那天的阳春面有种奇妙的味道,一种在记忆里不能复刻的味道……


唔,一碗面条吃光,一个回忆意犹未尽……


莎士比亚说过:“思想——自由的精灵”。活在当下很重要,但思想可不能仅仅“活在当下”。当你的思想像一只自由的精灵穿梭漫游在过去、现在、未来又或更浩淼的天地时,幸福世界绽放在你眼前……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