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郁

闲人深思



最近,一则娱乐新闻深深地震惊了我——雪莉去世了!


虽然能经常在网上看到网友根据她的照片“分析”说她“堕落了”之类的话题,但我看了照片之后也只是感觉她比较“自由”罢了。而且看她能长时间的被网友“群攻”后,还继续坚持自我,不应外物所恶而“伪装”自己,我挺佩服她的。但是我也只是心里想想而已,未曾为她反驳过那些网友……


结果,我等来的不是她继续坚持自我、坚持“女权” 、坚持自由,然后终于被大家所理解认同的喜讯。而是她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自杀的噩耗……


据悉,她已患有抑郁症三年之久!这些年她的微笑都是对自己的挑战,每一次坚持工作可能对她来说是一种折磨……


但她已经离开,她的那些苦楚我们也都不能得知……


“当你开始死去,世界开始爱你。”这是她去世后网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不知为什么,我感觉有点虚伪。她在世时,众人骂她;她去世了,众人对她的“爱”也不过是怜悯罢了……虽然我既没有帮她,也没有骂她,但冷眼旁观就一点关系都没有吗!


斯人已逝,毋须多言。


雪莉的去世只是表面,更深层次的是韩国这个国家!


像雪莉一样自杀的韩国娱乐圈艺人不少,正是因为这份“不少”才让我感觉这不仅仅是艺人的问题,更多的可能是社会的问题。像之前震惊我三观的“张紫妍案”以及“胜利案”,就是最好的例子。


故者最大,“张紫妍案”中的张紫妍所经受的种种不人道待遇,我想都不敢想,无能为力就是最大的悲哀。和她有同样遭遇的朋友因害怕被权阀势力迫害而逃到国外,但为了能帮她平反也毅然决然地回国。她的男朋友愿意不惜性命地为她和权阀势力作斗争……但最终都是“仇着快,亲者痛。”


“胜利案”可以说牵连韩国政商娱三界,举国瞩目!连韩国总理都亲自下令:不惜一切代价,彻查此事。可是等事情热度一过,胜利现在还不是好好的,酒吧又开了……


这样的例子太多,多到越说越让人心痛……追根结底,还是韩国有问题!


“财阀掌国,娱乐至上。”这是我对韩国的写照(仅个人观点)。毕竟这是财阀大佬们解释张紫妍的“赃款”来源时说:“这是看她可怜,给她买紫菜包饭的钱。”作为理由而法院居然同意了。由此可见韩国社会被财阀牢牢控制,而阶级门第之间的距离几乎牢不可破。因此攀比之风又盛行,现在已从娃娃抓起,连教育都逃不过“攀比”的魔掌!据调查韩国14岁到19岁的年轻人中,超过一半的人有过自杀的想法。除此之外还有住房,物价等,这些压力已超过韩国人所能承受的范围。而且就连65岁以上的韩国老年人也在成倍的自杀!可悲啊,可悲……


种种迫害之下,反抗不了的人只有选择自杀……他们不是懦夫,只是——社会太残酷。


虽然说了这么多,可毕竟韩国国情摆在那儿——“商压政,全乱套。”


唔!写到这儿,我不由地心生幸福。庆幸自己生活在“平安”的大国。除了要受到正常的竞争之外,余下的就是享受。今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愿种花家!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