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郁

“事实胜于雄辩”

“事实胜于雄辩”


这个世界是在物质的基础上建立的,而意识则是物质的附属品。


物质是客观的,意识是主观的。人对事实的看法,可能会对事实的发展产生促进作用,也可能对事实的发展产生阻碍作用。由此可见,事实是看法的基础,没有事实的看法是空洞的,但没有看法的事实绝对不是无力的。


因为——事实胜于雄辩。


拨开历史的层层迷雾,在16世纪末的一天,年轻的伽利略在众目睽睽之下登上了比萨斜塔顶,今天他将要挑战先贤亚里士多德的“落体运动法则”……事实胜于雄辩,他用最有力的事实证实了自己的“自由落体运动”定律,奠定了力学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成为了“牛顿脚下的巨人肩膀”!


仰望历史的星空,俯瞰时光的长河。先贤已经向我们证明了事实才是硬道理,没有事实的看法是空洞的,即使那个人是亚里士多德。


沧海桑田,白驹过隙……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各种社会思潮相互激荡的思想大格局中,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传播极为广泛,颇为扎眼。在我看来这就是错误的看法是对真正事实的扭曲,它不会对事物的发展产生促进作用,有的也只会给事物的发展增添阻碍。由是观之,看法对事实来说不是一切,而失去了看法的事实也绝对不是无力的。


历史的长河携带者或平淡如水,或保贬不一,或惊心动魄的史实缓缓流淌……

 

即使众说纷纭的看法如花般美丽,但也不能掩盖它扎根于事实这块黑土。但总有人喜欢用弥多“迷人”的花朵来掩盖这一事实,但事实本身就是最强有力的言语,弥多的花朵不仅不能掩盖事实,反而会让事实更加显现出它的影响力。


十九、二十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是全世界之殇。中国虽然因此而觉醒,最终也获得了胜利,但这都是由无数先辈的血肉之躯堆砌而成,是每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不能忘怀的。其中侵略中国最严重的日本,却依旧不肯承认这一事实。对此他们的看法依旧认为这是一场“正义之战”,甚至在他们教科书上对此都称是“护国之战”!如此厚颜无耻,良知更是荡然无存!但只要中国存在一天,这些“事实”都不会被遗忘。由此可见,事实才是根本,看法不过是事实的附属品,没看法的事实绝对不是无力的!


事实是本,看法是花。即使花再美丽,但没有了本的支撑,它都只是虚幻。事实胜于雄辩,所以没事实的看法是空洞的,但没看法的事实绝对不是无力的。



评论

热度(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