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郁

“缘分一道桥”

“缘分一道桥”


像往常一样回家。


刚进门,围巾还未解下,妈妈就带着一脸神秘的笑容,催促着我说:快去看看,沙发上来了谁!


“嗯?”我一边不停手地换着衣服,一边透过摆架格子空挡勾头望沙发那儿到底来了谁?虽然我是近视眼,但是我还是能清清楚楚地辨认出沙发上只坐着外公和爸爸,其他没谁了啊!


妈妈看我一脸“疑惑式”表情,但仍卖关子不说到底来了谁!只是一直重复着同样的话,弄得我频频勾头往沙发望,一度怀疑自己眼睛近视度数是不是又加深了!


刚换好衣服我就小跑到沙发那儿,想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绕过摆架,还未到沙发近前,便看到了“神圣”全貌——一只奶白色,支楞着等腰三角耳,瞪着圆溜溜黑葡萄眼睛的“法斗”正以“后腿坐地前脚撑地式”蹲坐在沙发上!看着我!“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狗”当时我的脑子里就被这句话刷屏了!然后我以原地跳起加欢呼来表示我对它的喜爱。


话说它能出现在我们家,真的是缘分使然。


据说这只法斗在我上学走之后几分钟就很自然地走进了我们家,可能是当天我中午走的时候忘记关门了,又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吧。它像是在挑房子似的,把我们家房间逛了一圈, 之后施施然地走到我家人面前非非要让他们摸一摸它…之后便变成了晚上这一幕。


我欢喜地坐在它身傍,一手环抱这它,一手摸它的下巴。它也不躲开,任我摸,甚至还把小身子往我身上靠,还时不时地回头望我,黑葡萄似的眼珠里倒映这两个小小的我,一时间我的心都化了……


看它身体干净,习惯良好十有八九是家养的,可能是它自己走丢了。果不其然,第二天爸爸就领着失主上门了。看着失主将它抱走,心底有点不舍……


缘分总是那么神奇!


在它被主人领回去的第三天,它又神奇地出现在了我们家沙发上!原来爸爸路过他们家店面的时候,它一直冲着爸爸叫,还想往爸爸那儿跑 ,狗链都被绷地笔直笔直的,于是爸爸和狗主人一商量,便有了这一幕……


虽然我和它只有一晚上十几分钟地触摸,但显然它还记得我。它那亲近人的乖巧,一度让我们家不舍,感叹缘分的奇妙。


无独有偶,在之后时不时能看到它来我们家串门……


常言道:“有缘千里来相会。”古人诚不欺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