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郁

“心动”



“嘀嗒,嘀嗒,嘀嗒”——这一尘不变的声音表示着时光的流逝。不知不觉一天天就这么过去了,回首过去,感觉每一天好像是一样的“平凡”。可是当你让一直在工作的大脑好好休息一下时,那些平凡日子中有像星星般的闪光点在“bling—bling”地照耀着你——嗯,这是心动的感觉吧!


这周是月考总结周。老师分析讲解试卷,学生订正总结试卷,月考总结会,家长会……

哦,这真是忙碌的一周啊!看到我那糟糕的成绩,我感觉脑子——算了,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考过这么多年试,流程还是懂的——做检讨,订正错题,分析原因……人家成绩好,考过试这一流程下来那是“更上一层楼”。我这成绩,要是再不正经分析,好好检讨自己,那以后不就是无头苍蝇满天飞——乱撞嘛!非常时期非常对待。我肯定不能像以前那样马虎而过,下个月老样子!所以我也很苦恼啊!


每天焦急地做着数学题目,急匆匆地背语文背英语……这一认真起来就发现时间太不经用了,没办法,以前欠了好多账!


焦急!焦急!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晚自习。班主任在认真地看着手机。突然他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来,出来一下。我当时就一愣,心想:糟了,要被批了!


走廊上充斥着微冷的晚风。我一脸拘谨,活像站军姿似的,面对着栏杆直挺挺地杵那儿,不敢看班主任。班主任到没有我想象中那么严厉,他随性地趴在栏杆上,像是在跟我唠家常似的,说:这次成绩考的不好,但是也不要太焦急,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现在好好学,为时不晚……最后的老师又亲切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感觉心底有一个角落被温暖到了!嗯,我想这是心动的感觉吧!


“赶紧的,车给你推出去了,路上骑车慢点儿,别抢道……”“嗯嗯嗯,知道了,妈再见!”“嗯嗯,赶紧的。”虽然妈妈嘴上一直催着我赶紧的,但是她还是开着门目送我走下楼梯。


这种每日必备的早上送行就是我一天的开始。看似微乎其小,但积累着积累着这便是我回忆中最多的画面。不知为何母亲的目光在回忆中如此耀眼,感觉心里有一个角落被温暖到了!嗯,我想这是心动的感觉吧!


记忆就像许久不曾光顾的储物间,当你兴致忽来仔细打扫整理它时,会惊奇地发现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点滴瞬间。这一点一滴的积累让我感觉心底有一个角落被温暖到了!嗯,我想这是心动的感觉吧!


评论

热度(3)